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将启用借鉴内地经验的社区治疗设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1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12月2日宣布,将于12月3日启用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八号和十号展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包括启用借鉴内地经验的、在展览场地室内环境设立的负气压病室。

医管局发言人指出,目前公立医院每日需接收数以百计的初步确诊人士或确诊病人,必须扩充社区治疗设施,增加隔离设施的容量,接收病情相对稳定及有自理能力的病人。

发言人说,冬季服务高峰期即将来临,病人服务需求会急增,社区治疗设施可减轻医院病床的需求压力,使医院可集中资源照顾病情较严重的确诊病人,以及有其他医疗需要的病人。

即将启用的两个相连展馆合共可提供约500张病床和20个设有负气压设备的病室。发言人说,负气压病室可为有需要的病人进行如供氧治疗、心电图检查和其他检查及治疗程序。有关病室亦可用作接收需要照顾儿童的家庭群组。

医管局感谢中央政府及深圳市政府的支持,建设八号至十一号展馆内的社区治疗设施,尤其是借鉴内地的经验,在展览场地的室内环境设立负气压病室,令临床治疗有更大弹性和更多选择。

社区治疗设施12月3日起有四个展馆投入运作,尚有两个展馆处于备用状态。医管局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视乎需要逐步启用余下的展馆。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