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吴祖云主持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57 来源: 潜江日报

潜江新闻网讯 12月3日,市委书记吴祖云主持专题会议,听取交叉巡察和八届市委第十轮第一批次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牢巡察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兆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雷出席会议。

会上,交叉巡察组汇报了对市审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巡察情况,第十轮巡察4个巡察组汇报了对市信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8个单位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省直管市探索开展交叉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务实之举,也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的创新之举,更是高效推动地方工作上水平的一次良好机遇。交叉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工作成效明显,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常规巡察要充分借鉴此次交叉巡察的有益经验,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班精神,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的巡察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越是重大关头,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认真履职尽责,种好组织交给我们的“责任田”。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巩固拓展巡察工作成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制度约束,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来源: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