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成立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 首批团队20余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21: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于海涛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来自武汉三镇的数十个环保志愿者团队共同行动,开展了7场环保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后官湖畔武汉商学院的主会场,武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标志着全市的环保志愿者团队有了一个自己的“家”。

武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授旗。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关爱自然 保护环境——武汉生态环境志愿者在行动”,参与的单位有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民政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商学院、武汉纺织大学。

在汉阳区汉博佳园社区,来自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武汉市白鳍豚保护基金会的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扮靓垃圾桶、画下心中最美的长江;在武汉商学院,学生志愿者忙着将快递盒回收再利用;在青菱河边,“爱我百湖”的志愿者与湖长一起巡湖、捡拾垃圾;在天兴洲上,志愿者拿着长镜头一边观鸟,一边宣传保护动物;在青山和平公园,志愿者宣传环保,倡议大家共护碧水蓝天;在格林美(武汉)循环产业园,新洲区志愿者在行动……

据了解,武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的首批团队有20余家,包括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绿色环保服务中心、观鸟协会、影像自然绿色服务中心、白鳍豚保护基金会、湖河论坛等多个环保社团。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更多社会公众参与环保,支持环保。

与此同时,全市还有6场环保志愿活动同步开展。

“公园行”环保志愿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纠错】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