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以联建促廉洁 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请来检察官“以案说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20:25 来源: 荆楚网

建设中的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通讯员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向宪法宣誓。通讯员供图

签订检企共建协议。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竣清、黄炳蔚)为营造清廉健康的工程建设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以联建促廉洁,12月4日,驻鄂央企——中建三局三公司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项目与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检察院,在项目部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法制宣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共同签署了《检企共建协议》,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共同保障“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双方代表面向党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双方郑重向宪法进行了宣誓。铮铮誓言撼人心魄,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清廉本色,以服务人民、建设国家为己任,不断坚定前行。

伍家岗区检察院检察长助理付钦青向项目部讲授了主题为《守正笃行 不忘初心》的廉政教育课,从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建筑领域的高风险环节、刑事处罚的影响、来自检察官的建议四个方面,以实例为引,开展“以案说法”。

项目经理兰晴朋对伍家岗区检察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共建为契机,使反腐倡廉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生产和建设,提升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实效,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接下来项目部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力度,永葆共产党员和红色工地的清廉本色。

伍家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颂东表示,会进一步完善关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同步预防等方面的工作机制,落实检企共建预防企业职务犯罪工作长效机制,开展好廉洁文化进企业暨职务犯罪预防宣传等活动,为项目部提供司法服务和廉洁保障。

伍家岗长江大桥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32.33亿元,工程为主跨1160米悬索桥,一跨过江,双向六车道,建设里程约2.8公里,桥宽31.5米。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