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检察院下沉党员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16:48 来源: 孝感日报

本网讯(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闻睿 孙明珠)12月9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与三里棚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市检察院通过开展法治讲座、设点普法宣传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解读《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这是市检察院下沉参与社区治理的又一惠民行动。

在讲座环节,检察官以《家里家外那些事——〈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题,以大家熟悉的电视剧《都挺好》片段切入,介绍了《民法典》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居住权、夫妻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物业管理、高空抛物等各类纠纷的相关规定,告诫大家生活中既要精心维护和经营好婚姻家庭,又要在遇到具体问题时运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社区党员及干部40余人认真聆听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社区设置的法律咨询台前,检察干警一边为过往群众发放自制的《民法典》漫画宣传册和《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漫画读本》,一边耐心为群众释疑解惑。

据介绍,自我市“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启动后,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及时赴驻地三里棚社区报到,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 ”服务模式,自觉领受社区志愿服务任务,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力所能及地为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疑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在第一时间删除,xgw888888@126.com]

(责任编辑: 何雅琦 )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