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特区政府下季推三幅住宅用地 全年私宅供应达目标99%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1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29日在记者会公布,2021年1月至3月特区政府将卖出3幅住宅用地,预计提供2240间房屋单位。2020年至2021年财政年度私人住宅供应达12870间,接近全年供应目标12900间。

黄伟纶29日公布特区政府2021年1月至3月的卖地计划时介绍,综合所有土地来源,2020年至2021年财年第四季将提供约4800间私人住宅单位,是全年供应量最多的一季。特区政府将推出的住宅用地分别位于山顶文辉道、启德及古洞北。后者是该发展区推出的首幅地皮,料提供1330间住房,占下季政府提供总住宅数近六成;港铁公司下一季将推出黄竹坑站第6期的750间住宅;另外,5个私人发展或重建项目将提供1815间房屋。

商业用地方面,黄伟纶指出,下季将推出的铜锣湾加路连山道商业地皮提供10万平方米楼面。他指出,虽然近年有不少商业用地流标,但铜锣湾地区商业成熟,价值较高,不能直接和流标地皮比较。

黄伟纶预计,未来3至4年,一手私人房屋市场供应量大约有9.2万间,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谋求提供持续、稳定的房屋供应,满足市民住屋、经济和社会发展各方面诉求。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