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洲区旧街纪工委“四措并举”强作风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22: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芬)“街纪工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街直站办、村(社区)积极服务企业,推动全街作风建设持续转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新年伊始,旧街街纪工委书记李茂在走访、调研辖区内茶叶企业时说道。

据介绍,过去一年,旧街街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干部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全街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四措并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以优化环境的确定性对冲疫情导致的经济不稳定性。

一是畅通信访举报。注重搭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信访举报平台,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在全街范围内设立信访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实现政群沟通“零距离”,着力打造“人民满意信访窗口”。除此之外,旧街街纪工委充分整合资源,与信访办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建立信访办理联动机制,实行信访件分类办理,全面聚焦干部作风问题,对损害发展环境的投诉举件报优先受理、处置、反馈,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切实推动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2020年以来,全街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8件,其中查实涉及干部作风问题7件,问责处理15人次。

二是推动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辖区企业的走访调研力度,做到主动出谋划策,积极联系协调街直各站办、村(社区)为企业、商户等解决实际困难10个;疫情期间帮助40家企业在外员工返岗56人次。积极列席参与辖区内茶叶品牌整合、商标管理及企业发展座谈会,因地制宜,提出合理化建议与意见,确保座谈会顺利举办。在落实自身责任的基础上,注重提醒街班子成员加强与包挂企业常态化联系力度。并有机结合“十进十建”工作,组织班子成员到企业讲廉政党课,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及惠企政策,充分听取企业在涉企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立足监督首责,紧盯财政所、经发办、林业站、国土所等涉及营商环境的街直重点部门,定期开展办事服务窗口单位作风集中治理,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突出以区委关于经济社会的战略部署及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举措落实情况为监督重点,始终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纪律作风问题。2020年以来,全街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5次,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5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4人。全街“双评议”参评单位工作满意率综合排名始终保持在街镇前列。

四是深化廉政教育。聚焦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一案一整改”,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并以旧街清风报为媒介,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专版专区,注重引导全街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严格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增进服务意识,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2020年,印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专版旧街清风报2期,通报典型案例3期。

据旧街街纪工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纪工委将继续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聚焦干部作风,严厉杜绝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提供纪法保障。

【纠错】编辑:蒋成凤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