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 洪山区5条道路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2:02 来源: 荆楚网

施工前的铁机路(团结大道-欢乐大道)。  通讯员供图

完工后的铁机路(团结大道-欢乐大道)。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 汪万军 王峰)1月11日,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有5条道路基本建成完工,目前正在准备开放交通。它们分别是铁机路(团结大道-欢乐大道)、北洋桥路(铁机路-铁机西路)、北洋桥西路(杨园南路-铁机西路)、丰园路(团结大道-欢乐大道)、青菱西路(白沙三路-白沙五路)。

记者实地探访五条道路,发现铁机路(团结大道-欢乐大道)为城市次干道,全长900多米,路幅宽40米,已经通车。“为了方便居民,铁机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其余4条道路预计本月内可以通车。”洪山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站项目负责人蔡自军介绍,和平片区部分道路建设较早,通行空间较窄,但其周边人流、车流较多,导致该区域交通压力大,会车困难,经常出现拥堵现象。为改善其通行状况,区建设局致力打通道路微循环,方便居民出行。铁机路项目在建设中克服了拆迁、高压杆线迁改等困难,将原来的8米羊肠小道扩建为双向四车道,惠及周边的花畔里、爱家皇家公馆等小区上万居民。

“以前这条路上都堆着杂物,无法通行。现在北洋桥西路建好后,去武汉火车站、到徐东都方便多了。”家住美林青城小区的陈女士说。

2020年,洪山区加快完善辖区路网,开工建设铁园路、白沙西路等22条道路,黄家湖西路、滨河路等15条道路建成通车,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速。在“十四五”期间,洪山区将开展路网织补工程,完善重点片区配套、城市更新配套以及重大项目配套,打造亮点精品道路,探索建设地下环路示范工程,多元化、多渠道打通辖区交通“内循环”,缓解拥堵片区的交通压力,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