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青年宿舍计划”第三、四工程项目将展开 料可提供逾800宿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4: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11日出席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表示,“青年宿舍计划”下第三及第四个项目即将展开主体建造工程。他预计两个项目大约在2024年下半年完工,合共可提供约878个单位。

为满足部分在职青年对拥有自己居住空间的渴望,同时释放土地发展潜力,特区政府推行“青年宿舍计划”,由特区政府全数资助非政府机构兴建青年宿舍,而非政府机构则须把宿舍单位以不高于市值租金的60%租予在职青年。

徐英伟表示,自计划推出以来,民政事务局一直积极推展各个项目。首个位于大埔、由香港青年协会负责的青年宿舍已经落成,首批租户于去年上旬开始分批入住,现时宿舍运作畅顺。保良局元朗项目建造工程现正全速进行。

他提到,由女童军总会和东华三院负责的项目,即“青年宿舍计划”下第三及第四项即将展开主体建造工程的项目。

其中,女童军总会计划于九龙渡船街与佐敦道交界兴建新总部以及青年宿舍。就青年宿舍部分而言,工程范围主要包括在新总部设施之上兴建一幢高23层、总建筑楼面面积约为18300平方米的青年宿舍,提供约576个宿位和其他供租户公用的设施。

东华三院的项目则位于上环荷李活道。东华三院计划拆卸现时在用地上的空置校舍,然后改建为一幢楼高约21层、总建筑楼面面积约7638平方米的青年宿舍,提供约302个宿位和供租户公用的设施。有关工程费用总额预算为4.3亿港元,将全数由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承担。

徐英伟表示,将就两个青年宿舍项目的工程咨询工务小组委员会和向财务委员会(财委会)申请拨款。如拨款申请在本立法年度内获财委会批准,女童军和东华三院会随即展开建造工程,两个项目预计大约在2024年下半年完工。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