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铆足干劲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6:21 来源: 孝感日报

2020年3月26日,孝感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图为市高新区激光产业园活动现场。记者毛峰 摄

2020年6月18日,云梦县城关镇湖北华仁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整理锭纱线。记者石玲 摄

2020年3月23日,维达纸业(孝感)公司全面复工复产,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记者宁波 摄

2020年9月1日,湖北楚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该公司围绕北斗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研发生产提供了一系列高精度位置服务产品。记者晏美华 摄

2020年9月21日,在孝南区肖港镇农四村薯尖种苗基地,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村民采摘薯尖。该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种植薯尖1000多亩,每亩纯收入达7000元。记者李文勇 摄

2020年5月5日,航天重工2.5亿元租赁订单进入车辆交付前的最后防护工作。为确保363吨矿用车如期交付,航天重工提前复工复产,为后面订单车辆交付争取了时间。通讯员应福根 摄

2020年9月23日,在孝感市(孝南区)2020年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上,本土网红现场"直播带货"。记者匡文杰 摄

2020年11月30日,湖北惠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对生产的直流无刷电机定子进行质量检测。记者徐文 特约记者高玉峰 通讯员黄蓉 摄

2020年9月5日,我市景区直通车正式开通,首开专线有三条,目的地分别是双峰山、白兆山、十八潭景区。记者石玲 摄

记者秦荣

2020年,春暖花开,瘟疫渐散,经济社会发展却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

非常时期,必行非常之举。时不我待抢时间,第一时间摁下经济发展"重启键"。截至当年7月底,全市"四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9.8%、工人返岗率达98.8%。

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再到"持续向好";从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到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530万孝感人民"斗罢艰险又出发",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防疫期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服务"不降温"。2020年,全市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招商,"屏对屏"招商十多场次,四次集中签约项目113个、引资784.3亿元,三次"四看四比"督促项目提速,32个省级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以变应变抢机遇。吃透政策精神,最大限度释放红利。2020年,全市争取竞争性资金85亿元、特别转移支付35.09亿元、抗疫特别国债20.5亿元、疫情增支补助37亿元。

全力以赴抢要素。去年12月18日,麦当劳(中国)携泰森、宾堡、新夏晖、紫丹四大供应商入驻汉孝产业园,投资15亿元打造麦当劳湖北供应链智慧产业园,实现了我市引进外资的新突破。

未来,孝南将在加快5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批复的27平方公里园区建设,不断完善水电气、通信、热电联产等重点基础配套,打造产业大平台,吸引承接更多武汉产业转移。

硬件要硬,软件要软。

"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让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无数金牌"店小二"做到有呼必应,全市政务服务时限大大缩减。

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特殊之年,孝感仍然交出了一份超预期的稳增长答卷。

惠游湖北·相约孝感,汇聚八方来客,孝感旅游市场明显回暖。

全城促销惠购、直播带货、网红街聚集人气、激活消费……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消费这驾马车跑得也更平顺了。

工业回升、投资回升、消费回升、收入回升,就业稳、农业稳、金融稳……经济运行已呈现"对勾型"恢复。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让我们以奋斗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时代,为推动孝感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