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防控之弦不放松 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09:20 来源: 孝感晚报

一家餐饮店内设置自动测温点,进门时市民主动上前测温。记者石玲 摄

记者郑玉欢

连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1月7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商超、酒店、集贸市场、车站等哨点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准入制度。

孝感城区各大商超疫情防控情况如何?1月12日,记者来到银泰城、新生活超市、大润发超市,进行现场探访。

“请扫码进入商场!”10点30分,记者走访银泰城看到,商场入口处,一名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在门口值守,不断提醒进入商场的顾客扫描进场码。

当日,尽管天气晴朗,但门口的寒风依然冷冽。记者在门口蹲守了十几分钟左右发现,当日值守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准入制度。

“请您走旁边的新生活超市,那边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后可以从超市进入商场。”记者看到,当遇到不会扫码的顾客时,工作人员会耐心指向右手边的新生活超市。

在新生活超市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提示语:请戴好口罩,检测体温后凭健康绿码进入超市!为了确保顾客朋友和超市员工安全,避免店内出现聚集现象,超市实行“限流”措施,从营业起,限进入70人。记者看到,入口处摆放着场所码和顾客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正对进入超市的人员测量体温。

12时左右,在大润发超市门口,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着疫情防控提醒。入口处摆放着场所码和一台红外测温仪,一名工作人员在此值守,督促着进入超市的顾客扫码。记者看到,大部分顾客均能戴好口罩、主动扫码。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