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市7641家企业拥有“电子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09:47 来源: 孝感日报

1月1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加快企业电子身份应用,推广电子证照、企业电子印章应用和电子档案查询服务。2020年以来,全市新开办7641家企业均实现纸质和电子营业执照同步生成。

据了解,我市新开通了“一照通”功能,该功能将营业执照和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计量、检验检测等6大类19项行政许可证信息全部归集,并可兼容支持“信用公示系统”,新核发的营业执照上二维码全部更新,市场主体、消费者、监管人员通过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市场主体相关许可信息。目前,已与省政务服务网打通实现共享,凡是跟省政务服务深度对接的单位业务系统可在省政务服务网上直接读取电子营业执照。等全省统一受理平台建成后,该局将对接统一受理平台,实现电子证照的全面应用。企业可以通过手机终端等多种方式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做到“随时下载、实时验证、移动应用”。

另外,企业电子印章应用方面,省电子印章签发备案服务系统正在改造,待系统完成后,市市场监管局推送新开办企业信息,生成电子印章,并与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发放。下一步,等省市场监管局升级建设企业专属空间完成后,市市场监管局将所有电子档案加载到企业专属空间并生成具有电子签章和水印的电子档案,供企业自行下载打印。目前该局已提供带有签章的电子档案供企业免费查询。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