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小伙突发心梗 强忍5小时就医险丢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1: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26岁的小伙王亮(化名)在帮朋友接亲途中,突发胸痛不适,为不影响朋友婚礼,王亮强忍了5个小时才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心梗,险些丢掉性命。1月13日,经过医护精心治疗,王亮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2021年1月3日,王亮的好友举行婚礼,他被邀请成为接亲队伍的一员。前一天晚上,王亮和亲友一起帮朋友操办接亲事宜,忙到凌晨2时才休息,5时又起床忙活。上午9时,他开始觉得胸口隐痛,猜测是前一晚没休息好,便没太在意。为不缺席朋友的婚礼,王亮强忍着疼痛,吃完了喜宴,还打算先回家休息。一个朋友实在不放心,坚持打了120带他到医院检查。

当日下午1时许,王亮被救护车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初步检查,发现王亮出现了急性心肌梗死。该院迅速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心梗发生了5个小时,情况危险,患者随时都有可能丢掉性命。”副主任医师黄玲同医护团队对王亮进行了细致检查后,立即对其进行冠脉造影,通过溶栓、抽栓、冠脉支架植入和主动脉内球囊植入,手术顺利完成。经过多日的后续对症支持治疗,王亮恢复状况良好,已于13日顺利出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表示,急性心肌梗死并非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年轻人突发心肌梗死的情况已屡见不鲜。年轻人通常发病急骤,症状凶险,猝死几率甚至比老年人更高。然而很多年轻人总觉得因为年轻身体好,发现不适症状宁愿忍着也不就医,错过了最佳的急救时机。

陈曼华提醒,当出现典型的持续胸部不适、烦躁、低烧、心慌、出汗、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就要警惕心梗的发生,及时就医。如遇到以上情况,应尽量保持冷静、停止活动,保持半卧位和气道畅通,有条件者立即服用救心药物,拨打120急救电话。年轻人也要留心心梗的“侵袭”,减少熬夜,规律饮食作息,学会适当调整心态,减少烟酒摄入,加强运动,爱惜自己的身体。

【纠错】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