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投入约1400万元资助口罩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3日回复立法会议员有关本地口罩生产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的提问时表示,截至2020年12月底,特区政府已向资助计划下20条生产线发放共约1400万港元的资本资助。

去年2月疫情初期,香港曾出现连日抢购口罩的情况。为尽快促进本地口罩生产,协助应对燃眉之急,同时建立存货,香港特区政府于去年3月推出资助计划,资助生产商在本地生产口罩。

据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提供的书面回复资料显示,2020年6月至12月期间,资助计划下的20条生产线合共向政府供应超过2.5亿个口罩。获资助的生产线在每月需向政府供应200万个口罩后,可自行决定余下口罩的处理安排,但不可出口。

回复还指出,2020年6月至7月,特区政府向全香港住宅地址派送约2800万个口罩,2020年9月向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市民派发约300万个口罩。

另外,根据创科局提供的资料,截至2021年1月11日,政府共派发了约1034万个由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开发的“铜芯抗疫口罩”,现时库存约45万个。政府经幼稚园、小学及中学派发约167万个、经社福机构服务点、住宿院舍、领事馆、少数族裔团体等派发约77万个。

为因应“回港易”的实施,政府会继续于三个口岸(即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派发“铜芯抗疫口罩”予陆续回港的香港居民。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