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正式揭牌!武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14: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 吕作武)根据武汉市委、武汉市政府相关文件批复,1月16日,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及公路、港航、货运物流、客运、智能交通等五个事业发展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武汉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全面完成“行政职能回归机关、执法职能集中行使、事业单位支持保障”的改革目标,实现了交通执法工作由分散多元向集中统一、交通事业单位由管理型向支持保障型机构的转型。

武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正式揭牌。通讯员供图

据悉,深化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和交通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武汉确立的市级重大改革项目。根据改革方案,此轮改革在市级层面设立了“两支队五中心”的管理架构。

“两支队”: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和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依法统一行使市级和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等7个中心城区的陆上、水上交通运输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五中心”:按照“整合相近职能、综合设置机构、强化专业支撑”的思路,设立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货运物流事业发展中心、客运事业发展中心、智能交通中心。主要承担有关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的工作,为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履职提供支持保障。

武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正式揭牌。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 综合执法支队整合了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出租汽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轨道交通(含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等执法职能;武汉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整合了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船舶(含渔船)检验的监督管理等执法职能。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轮改革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建立了机关主导、执法监管、事业单位支持保障的管理架构,完善了交通运输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协同、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形成重心下移、属地管理、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超大城市交通运输治理体系。

【纠错】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