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河南支援河北逾30万毫升临床医疗用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1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18日电(阚力)集全省之力,河南支援河北逾30万毫升临床医疗用血18日交付河北省血液中心。

当日上午,河南支援河北的327000毫升临床医疗用血,在河南安阳北高速路口顺利交付河北省血液中心派来的专用接血车。

据了解,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接受保障河北省血液安全供应的任务后,立即启动全省血液联动保障机制,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协调全省血站,统一调配血液资源,全力支援河北省。

图为河南支援河北的临床医疗用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供图

根据部署,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和省内各地市血站,克服当前高校提前放假、冬季献血淡季来临等种种不利因素影响,仅5天时间,把效期最新的10万毫升红细胞、1000袋冷沉淀凝血因子、90袋血小板安全及时汇集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记者了解到,在交付河北省血液中心后,将发往医疗机构用于亟需临床输血救治的急危重症患者。

在此前的2020年,河南集全省之力,先后9批驰援武汉238万余毫升血液,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河南力量、展现河南担当,被授予“抗击新冠疫情血液应急保障援助湖北突出贡献省市”。

目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河南省会郑州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为了圆满完成确保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重大任务,保证患者临床用血需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等18厅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通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与该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学校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为特殊时期采供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同时,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取延长采血时间、增加献血屋(点)等措施,方便爱心人士就近就地献血,先后开通“党建夜车”“团建夜车”,组织党员和团员开展夜间采血志愿服务累计3000余人次、9000余小时,有效弥补了团队献血的不足。(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