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建始县政企联手上门收购化解滞销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15:24 来源: 中国建始网

中国建始网讯(通讯员向继武、钟发顺、谭小静、何金碧)“这是卖牛的1.9万元钱,您过目点数……”1月16日,建始县疾控中心携手建始食达好企业,到茅田乡卦竹坦村上门收购建档贫困家庭1头牛和200多只土鸡等滞销农产品,现场过秤,提货付现款。“剩余农产品全部卖成了钱,心里就不慌了!”村民乐呵呵地说。

企业上门收购山羊付现款

这些天,与卦竹坦村一样,1月14日,食达好企业采购部2台车,行程160多公里雪地(凌路)用了5个多小时,到建(始)恩(施)接壤,海拔1600米的官店镇鱼精坝村,上门收购建档立卡贫困户6只羊,4头猪(现宰杀)等农产品,次日凌晨5点多钟产品运回(建始)企业。

鱼精坝村是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结对帮扶该村。该村进入严寒天气,部分户剩余农产品出现卖难问题。驻村工作队将情况向单位汇报。县交通执法大队工会联系企业,上门购物,将贫困户王从高家6只羊和另外2户未卖完的猪等农产品直接“清仓”。收购现场,6只羊卖了6600元,心里踏实多了。王从高长舒一口气。

“贫困户养殖的鸡、羊、牛分散在各户,到了冬天,路况也不好,养殖户自己卖或宰杀都比较麻烦。”县食达好企业总经理祝丹表示,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政企联合促进消费扶贫让贫困户钱包“鼓”起来,上门收购环保绿色食材,消费者放心,企业虽然亏本经营,却赚到了“口碑”。

近年来,该企业将消费扶贫融入“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活动,积极搭建贫困村、贫困户消费需求和社会资源对接平台,不断拓宽贫困村农产品销售渠道,既鼓了当地贫困户的“钱袋子”,也丰富职工和消费者的“菜盘子”,让消费扶贫做到扶贫、消费两头甜,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品牌“走”出深山,融入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