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重庆财经学院揭牌 系渝首所以“财经”命名本科高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1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18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财经学院18日揭牌,这是重庆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

此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同意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的函》,同意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重庆财经学院。

图为重庆财经学院。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据介绍,该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为主体,以大数据和智能化类新工科为突破,设有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4个学科门类、35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万余人;有专任教师6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才近300人,重庆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英才、巴渝学者等高层次人才近30人。

建校20年时间里,该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夯实基础、以人为本,融合产教、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明德、健体、博学、笃行”校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已累计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2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重庆财经学院的成功转设,有利于重庆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将在传统优势学科领域重点打造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的金融专业群、以智能会计审计为支撑的财税专业群、以国际供应链为抓手的现代物流专业群等;在新工科领域加快构建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的软件服务外包专业群和人工智能专业群,积极培育以会展和新媒体融合的文化创意专业群、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城市管理专业群;同时,通过相关专业调整、优化与升级,促进新工科和新商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为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重庆财经学院院长吴华安表示,重庆财经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和转型、转层发展,致力于将该学院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和产教融合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