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20年献血总量超过两个成年人血量,“大爱教师”言传身教为学生塑造品格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16:3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8日讯1月15日上午,阳光灿烂,在武汉市第十九中学的操场上,体育教师郭卉与几位学生围成圆圈,一只毽子在她和学生之间来回跳跃,清脆的踢毽声与大家的欢笑声此起彼伏。“高三学生的体育合格考试已经完成,希望他们能在体育课中多放松放松,释放一下备考压力。”对郭卉而言,与学生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开心幸福的。

体育课上,郭卉与学生踢毽子。 记者乔驰 摄

2001年的教师节,18岁的郭卉用献血来纪念自己的成年礼,此后,她坚持每隔半年捐献一次全血。2013年,为了挽救一位上海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郭卉冒着巨大风险,在3个月内连续两次捐献骨髓。2014年,郭卉被江汉区评为“感动江汉”人物,她的无私大爱感动了更多人。

直到现在,郭卉仍坚持每年参与献血,每当六一儿童节时,她还会为患白血病的儿童捐献血小板,给孩子们送去沉甸甸的“生命礼物”。

目前,郭卉献血总量近1.5万毫升,超过两个成年人的血液重量。许多学生被郭卉“大爱献血”的经历打动,也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还有的学生在中华骨髓库里提交了样本,等到有患者需要时,也会像郭卉一样伸出援手。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正是因为这句话,郭卉自幼便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梦想成真后,她也始终秉承着这句话,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引领和教育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和品行。

郭卉不仅在体育课上锻炼学生们的体魄,还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理解做人的道理。“排球双人垫球项目能让孩子们多为对方考虑;体操中的前后滚翻,能让学生学习到‘帮助和保护’的重要性……”谈起学生,郭卉总会变得滔滔不绝。

若碰到雨天,郭卉的课堂则会搬到室内,成为一堂与学生交流谈心的“聊天课”。“他们有什么心事,关注哪些话题,我都会倾听了解,然后从正确的方向给予一定引导。”郭卉说,她会始终保持初心,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让每名学生都能成为有爱心、有担当的人,有帮助他人的勇气和能力。(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宋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