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荆州市民:临床用血短缺 期待更多爱心人士献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16:51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每当进入冬季,特别是春节前后,荆州市用血会存在一些缺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目前,荆州市用血是什么情况?来了解一下。

今天上午9点,在荆州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科,记者见到了正来捐血的钟先生。

钟先生今年32岁,沙市区锣场镇人,在一家工厂工作,献血已有几年时间了,根据需求,他每次献的都是血小板等成分血,一年献10多次。

虽说每天像钟先生这样无偿献血的人不少,可是离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荆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黄华:“荆州市目前临床用血每天需求量在52000毫升左右,实际上每天采血量将近40000万毫升,每天的缺口在12000毫升,按献血人次算,有50到60人的缺口。”

存在缺口的主要原因是进入冬季后,街头流动人员下降,大学生返乡,择期手术的增加等。为了应对缺血的情况,荆州市中心血站也拿出了应对方案。

黄华说:“我们加大了街头无偿献血的宣传,同时启动了以市直机关团体的应急采血活动。”

目前,河北、黑龙江等地出现新冠疫情,部分地区采取封控措施,由于没有人员流动,当地血液供应存在一定的困难。为了支援这些兄弟城市,荆州市中心血站也正在为这些地方备血。

荆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5类人群正在接种新冠疫苗,这部分人员可以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也可以在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28天后献血。近日,湖北省卫健委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加入热血战“疫”行动中来,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一起“为爱逆行”。

【编后】城区的献血点有荆州市中心血站、沙隆达广场献血点、中商百货沙市店献血点、荆州花台献血点,也希望大家都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争当有爱荆州人。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