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寒冬送饮暖人心 “粤有情粤温暖”公益活动于湖北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18:13 来源: 湖北日报

春节临近,疫情呈现“点状爆发”状态,防控形势骤然严峻,为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国家卫健委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当大量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同时,那些留守乡村的家庭,老人和孩子们又将如何渡过他们的春节呢?

1月23日上午,监利市红城乡洪水桥村,当地村委举办了一场“粤有情粤温暖”的公益活动,为村里32户留守家庭成员送上了健康年货与来自广东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村里在外务工的年轻人今年基本上都响应号召在外地过年。他们充满了父母对孩子的思念,儿女对爸妈回家的期盼,却也对这个特殊的春节表示了理解与支持,有人主动电话告诉孩子们注意安全,春节先不要回家;有人早早寄出年货,让孩子异地的年夜饭也能享受家的味道……无不令人动容。

在洪水桥村,说起舒爷爷村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给贴上“高寿”“健朗”“儿孙满堂”等幸福的标签,但今年的春节,对舒爷爷来说有点不一样。

舒爷爷今年90岁了,是村里年岁最高的长者,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都在外地工作,过年可能没法回来,“我每天和老伴都在关心疫情的发展,听说现在疫情很严重,特别是国外,我和老伴都说好了,今年儿子和孙子们不回来,我们的团圆饭就简简单单少做两个菜,也省得浪费,不管在哪里在过年,都健康就好。”

邓奶奶和老伴最近已经开始陆续地置办年货,腊鱼、腊肉已经腌制上了,儿子和媳妇在深圳工作,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春节在当地过年不回来了,所以今年的年货也比往年办得简单了一些。“肯定是孩子们回来我们的年好过一些,不能回来我们就在家带着孙子孙女过年,虽然困难一点但也都能理解,孙子孙女在家也都很听话,”邓奶奶说。

据悉,本次“粤有情粤温暖”主题活动,是醋饮料龙头企业天地壹号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主题公益活动。“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天地壹号耕耘湖北已久,一直都积极回馈湖北市场,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更是与湖北人民风雨同周一起走过,血脉相融,”天地壹号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新使命,天地壹号将继续推进公益行活动,与湖北人民一道共克时艰。

上述负责人介绍,天地壹号本次主题公益活动将为湖北省300多个村,60万左右留守家庭成员送上健康年货与关怀。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