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杨店镇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13:00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红明 通讯员董伟波 李康宁)“既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又能让社区居民节约开支。”1月21日早上,孝南区杨店镇东店社区居民程敏来到社区,在该镇严禁春节期间玩龙灯、舞狮子等文娱活动的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杨店镇历来有玩龙灯的习俗,按照以往的玩龙灯安排,程敏是其中的一位玩龙灯牵头人。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程敏毫不含糊地表明自己的态度:“我坚决服从。”

东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马龙告诉记者,该社区下辖15个自然湾和杨店东街,有14条龙灯。所有玩龙灯的牵头人已全部在承诺书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

记者在东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医保、社保等业务的居民佩戴好口罩、扫码后,有序进入办事大厅。杨马龙介绍,社区发放《杨店镇疫情期间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安全告知书》后,社区居民有要办红白喜事的,纷纷主动来社区进行信息登记,“有关喜事,居民们纷纷表示会延期举行。”

东店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杨店镇纪委根据上级安排,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对全镇22个行政村(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的一个缩影。

在杨店镇区街上,大喇叭不停地滚动播放“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提醒语;街上的疫情防控横幅、公告,也在不停地提醒着群众要绷紧“防控弦、安全弦”;“红袖章”在指定区域值守,提醒群众进入商铺、菜市场等场所,要佩戴口罩、扫码、量体温、登记信息。“平均每天值守8个小时以上,对没戴口罩的群众,坚决不允许进去。”在杨店镇一处临时菜市场的卡口处,在此值守的“红袖章”宋朝紧盯着人群,“还要提醒过往群众戴好口罩。”

作为劳务输出大镇,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杨店镇有序组织,对返乡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向群众发送《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通过村(社区)网格员,加上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村务监督委员,充分发挥党群力量,在群众中开展摸排和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让群众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

压实主体责任、严把监督关卡。杨店镇划分责任区域,安排辖区内各机关单位在各自责任区域值守,督促包保范围内所有经营门店和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