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王平安:为残疾人打造温馨港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16:48 来源: 孝感日报

通讯员小爱 陈琛 晓平

“公司对我们很好,我们在这里工作很安心。”1月24日,汉川市友爱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残疾员工们感激地说。公司负责人王平安自身肢体残疾,对残疾人的就业困难有切身体会,10多年来,王平安坚持对家庭贫困的残疾人优先录用,努力为他们打造一个温馨港湾。

上世纪90年代,王平安在加油站打工,收入微薄,2002年他毅然辞职决定自主创业。十几年来,他与人合伙办过拉丝厂、镀锌厂、零件生产厂、童车生产厂,经历几次合伙、散伙,最后创办汉川市友爱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2012年,公司厂房里由于一辆电瓶车夜晚长时间充电,引发火灾,生产车间和仓库里的货物被烧了个精光。王平安非常心痛,但是他振奋精神,安抚好职工,决定东山再起。2013年7月,他花60万元重新购买设备和租厂房,生产逐步回归正轨。现在公司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

他的公司里,残疾职工与普通职工无异,大家相处和谐。每人都有五险,按件计酬,多劳多得,逢年过节也会给职工分发米、油等物资。生产车间里,公司会根据残疾职工的身体情况,安排对应的生产岗位。几年前,厂内一名残疾职工在上班路上摔倒受伤,王平安亲自上门送慰问金,并且所有医疗费用,都由公司支付,解除了该职工的后顾之忧,使其安心养伤。

王平安介绍,公司以前以网上销售为主,现在是以订单为主。“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外的300万辆童车订单只能压在仓库,童车一般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冲销量,勉强能够保证员工工资和日常开销。”

“疫情之下,企业生存都不容易,但是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保证员工有事做、有工资发。”王平安说。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