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借力龙头对接武汉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孝昌当好招商引资“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12:04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勘 特约记者高玉峰 通讯员孙勇芳 1月28日,孝昌县与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武汉清枫美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星级酒店投资项目协议,拟建设一座四星级花园式酒店,总投资3.9亿元。这是今年孝昌招商引资签约的第一个项目。

近年来,孝昌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去年全县共签约招商项目25个,协议引资总额112.22亿元,其中亿元项目15个。

该县深入对接武汉卓尔集团、新希望集团、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湖北五金机电商会等上市公司、国企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洽谈引进了投资10亿元的卓尔孝昌城市客厅、28亿元的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5亿元的100MW农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10亿元的五金机电汽配城等多个重大项目,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顺利签约。围绕招商平台建设,引进了总投资30亿元的华晨盛业产业新城项目,专业打造招商项目承接平台,实行以商招商。

加强面向武汉招商,精准对接武汉“八大领域资源”,积极承接武汉产业转移,先后洽谈引进平帆钢材深加工、桦昌电工、恒晟电线电缆等多个项目,武汉关联产业向孝昌转移步伐进一步加快。坚持全员招商不动摇,进一步完善县“四大家”领导牵头、14个乡镇(区)、所有县直部门全员参与的“4+1”招商工作机制,出台《关于完善规范招商引资考核的实施办法》,将招商任务和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团队,坚持依托武汉、面向全国,每个团队对接武汉1-2个区,每个部门咬定1-2家企业,每个团队年合同引资不低于5亿元,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先后出台“招商引资黄金22条”、《孝昌县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支持政策和奖励办法(试行)》、《孝昌县招商引资重大工业项目行政审批及前置中介服务“零收费”暂行办法》等重大招商政策措施,强化政策兑现,最大限度降低投资成本。强化服务效能,努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开展好“商务干部连千企”活动,严格落实“十必须十不准”,持续推行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和水平。组织开展“春风行动”、银企对接等活动,积极破解企业用工及资金上的“瓶颈”,依托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加强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