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昌铁岗村:盆景苗木种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14:37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胡队长,您一到村上班就来我的盆景园指导,太感谢了。现在农村政策那么好,我已经决定今年不外出打工了,就留在家里专门发展盆景和苗木种植了。”近日,孝昌县观音湖区铁岗村五组脱贫户汪福初在自家盆景园向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队长胡福民谈起了自己今年的打算。

盆景园一角

铁岗村地处孝昌县水源保护地,过去只能发展传统种植业。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推动村民发展水果种植和盆景苗木种植,既美化村庄环境,又助推村民增收致富。

早年间,五组村民汪福初、汪少初兄弟俩利用自家的空地种下一些盆景和庭院苗木,因缺乏种植技术和销售经验,发展受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邀请农技人员就苗木栽培技术进行现场指导,讲解栽培嫁接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并推荐汪福初参加县里的电商产业培训,拓宽网络销售渠道,并为其申报产业补助,多举措帮助破解瓶颈和难题,找准致富增收的路子,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传统农业转型示范。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铁岗村工作队队长胡福民(左)向脱贫户汪福初(中)、村民汪少初(右)了解盆景种植和销售情况

“我的包保干部很用心,不仅为我的盆景园取名,还主动通过报纸、微信、美篇、抖音等帮我做宣传,四川、重庆、孝感和孝昌的盆景销售商主动联系我谈合作!”现在,汪福初的盆景园已经发展到五百余盆精品盆景、一万余颗育苗生桩,在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他预备继续做精做细盆景,多元化发展,创造更多经济增长点。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还计划打造集苗木盆景与精品水果大棚种植的生产、培训、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产业项目,并融合盆景苗木技术推广、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功能,促进本村苗木种植户产业发展,带动村旅游观光等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源动力,彻底打响“山水铁岗、幸福田园”的美名。(通讯员徐毅)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