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平安孝感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平安法治环境 全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1:00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肖青松 2月25日,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平安孝感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信访、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孝感、法治孝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政法信访战线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治忠诚生命线,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稳定第一责任,准确预判,主动应对,抓统筹,抓联动,抓闭环,抓源头,抓节点,全力打好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整体仗、主动仗,守牢“四个不发生”底线。要突出抓好平安建设,围绕发展抓平安,补齐短板抓平安,重拳整治抓平安,全民动员抓平安,推动平安孝感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职能作用,围绕“四无”目标,推进协调服务机制创新,执法有精度,服务有温度,办案有速度,监督有力度,宣传有广度,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强化结果考核、比较考核、综合考核,以硬标准硬考核落实硬责任,确保硬账硬结。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抓维稳,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孝感、法治孝感。要强化担当抓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守好本地本领域本系统平安稳定防线。

会议总结了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政法信访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县(市、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考核情况。

市领导汪尧中、刘有年、郭斌、武荣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秋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达亮参加会议。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