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不悔奋斗的荣光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孝感市扶贫办唐建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0:56 来源: 孝感日报

记者秦荣

从司法系统成功“跨界”为扶贫系统的一名“精兵”,市扶贫办老区建设科科长唐建锋倾注了11载青春韶华。

2月25日,记者连线正在北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唐建锋。他满怀激动地说:“何其有幸作为一名‘扶贫人’,全程参与了这场彪炳史册的伟大战役。和‘战友们’一起不懈奋斗的苦与乐,都融入一张张笑脸中,成为我人生无比宝贵的财富。”

2010年3月,拥有法学、财会双学位的唐建锋从孝南区检察院遴选至市扶贫办,既肩负政策业务工作,又承担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工作。来自甘肃农村的他,对农村工作既熟悉更饱含感情,“希望通过一线调研,贡献智力,当好参谋”。为此,他连续三年参与起草全市脱贫攻坚纲领性文件,制定扶贫政策性文件30多份。2017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健全脱贫攻坚指挥体系架构的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推动构建了调度顺畅、运转高效的市县指挥体系,为孝感市脱贫攻坚一举扭转被动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常态性处于“五加二、白加黑”状态,让唐建锋对家人很是愧疚,“家人没有埋怨,只有支持,我欠他们的太多,太多。”

四年没有回老家看过父母的唐建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希望今年能有时间回家陪陪父母。”因为很快,他和同事们将接续投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