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回眸十三五|安陆:工业经济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1: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秦清梅)“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安陆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按照“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总要求,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促增长、上水平,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速度平稳、结构优化、活力增强的发展态势。

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资料图)。通讯员 秦清梅 供图

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资料图)。通讯员 秦清梅 供图

安陆市坚持项目为王的招商理念,主动对接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抢抓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团队招商、产业招商、全民招商,鼓励企业提质增量,做大做强。2017年7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通过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出全程跟踪、精准服务的“保姆式服务”和“店小二式服务”,打造“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企业发展平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湖北中科铜箔有限公司(资料图)。通讯员 秦清梅 供图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安陆市委、市政府每年制定重点项目建设责任清单,落实“八个一”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机制,对全市重大项目纳入“五化”管理,实施全程跟踪服务,中科铜箔扩能、亚钢金属制品、晶显科技、金禄印制电路板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绿森林新材料、康正药业、华美智造产业新城、新冠胶粘等一批项目顺利建设。

华美智造产业新城(资料图)。通讯员 秦清梅 供图

华美智造产业新城二期十三家企业集中开工仪式(资料图)。通讯员 秦清梅 供图

2020年,华美智造产业新城抢抓疫后重振黄金期,大干快上推进项目进度,通过园区招商、以商招商模式,已引进浙江台州、温州等地企业43家落户,全部为汽车配件、机械加工、智能电子、塑模包装等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

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支柱产业培植壮大。“十三五”期间,安陆市通过推进产业招商、转型升级、集优扶强,四大产业加快发展,形成了以湖北爱仕达电器、永祥、午时药业、安棉为四大龙头,30多家企业为支撑,10多家企业为配套的产业集群。其中粮油机械产业已经形成完整产业链条。

与此同时,安陆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市企业进行智能升级、技改扩能、高新认定、精品创建、专利申请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培育了一批国内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为全市经济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