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倾听“民声” 破解全面小康短板 ——安陆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22:05 来源: 诗画安陆

2月24日,安陆市中心城区海子河水环境治理现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加紧河道整治作业。由于历史原因,全长3800米的海子河环境恶劣,沿岸群众反响强烈。安陆市投资1.2亿元,实施控源截污、河道整治、生态清淤、生态修复、引流补水、滨水空间提升等内容的污水综合治理,彻底解决沿线群众多年诉求。

“十三五”期间,安陆市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多方听取民意,围绕破解全面小康短板、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目标,高起点规划了一系列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安陆市将民生实事项目层层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人,严格督查,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20年6月份,安陆市危桥改造项目陆续开工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安桃线 (视频来源: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

五年来,安陆市新建农村公路686.7公里,提档升级449公里,安赵线、赵钱红色旅游扶贫公路全线通车,所有通乡镇公路达到省级标准。建成城区到钱冲、白兆山两条“路长制”示范线,完成危桥改造24座,绿色智能公交投入运营。实施主城区“四大入口”改造提升,完成金秋大道、汉丹南路、太白大道、碧涢路、解放大道等升级改造。府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府河三桥开工建设,建成太白湖、凤凰等7大公园和一批小游园,市民5分钟亲水见绿。

图为西城新区金泉安置区

图为城区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现场

图为“引徐济安”饮水工程

教育、医疗、养老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在更高水平上补齐短板,安陆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大手笔拉开了民生工程的建设热潮。五年来,完成农村学校“改薄”任务,改扩建学校24所,建成农村标准化学校58所,获评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市)。普爱医院内科大楼、中医院住院部大楼、新妇幼保健院相继投入使用,中医院康复大楼基本建成,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完成,建成县域医共体2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创建率达100%。此外,加快构建新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成养老机构24所,农村互助养老服务中心110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个。完成棚户区改造8785套,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078.9万元,配建公租房964套。总投资9.7亿元的“引徐济安”饮水工程已近完工。

(来源:程荣东)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