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美醉了!应城魏河村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14: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姜涛、何博)满目尽是金黄香,一方游历春色醉。3月中旬以来,应城市城北办事处魏河村油菜花竞相绽放,远道而来的游人们沉醉在万亩花海,让人流连忘返。

3月13日至14日,双休,应城市内外大批游客趁着天气晴好,纷至沓来,在一望无垠的金黄色花海中与自然尽情亲近,踏青赏花、游玩拍照......体验返璞归真的无穷乐趣。

通讯员供图

魏河村是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应城母亲河——大富水穿村而过。因地势低洼,魏河村过去常遭水患,在应城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该村及周边村发展起以油菜为主要作物的产业经济带,连片种植油菜,“金色花海”绵延成壮美的万亩“花海”景观。

享受绿色、亲近自然、感受欢乐、调养身心......游客彭女士是第三次来魏河看油菜花,“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期了,特想带大家出来散散心,健康生活,自然舒适。”

这两天,应城市欢乐歌舞队的20余名队员也相约前来赏花游玩,感受魏河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他们在油菜田边轻歌曼舞、在文化广场上放声歌唱,用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和喜悦。

连绵成片,灿若黄云。高空俯瞰,金黄色的油菜花尽染田野,宛若金色的海洋,给大地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金黄的油菜、静谧的村庄,宛如一幅巧夺天工的水彩画。

通讯员供图

应城市欢乐歌队领队付瑞祥说:“乡村振兴成效大,美丽风景无限好。幸福生活,快乐欢唱。大家相邀在这里尽情唱跳,开开心心生活。祝愿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快乐!”

作为当地农旅融合的样板,魏河村不断美化乡村旅居环境,在探索农民增收上创新立意,让乡村游成为推动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推手”。

而今,在魏河村,游客游览的同时,还可以品尝户外烧烤和时令农家菜。

村民自发组织生产销售的纯手工菜籽油、农家腌菜、农家土鸡蛋、无公害大米和蜂蜜,让游客挑花了眼。

今年,魏河村的油菜花盛开期将持续至3月下旬,预计届时来此观光旅游的游客将近5万人次。

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魏河村村委会副主任魏红军表示,他们将打好魏河村湖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的“金字招牌”,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将全力做好安全防护、车辆疏导、游客接待等工作,确保来魏河郊游、踏春的游人们玩得开心惬意。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