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13:16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琦 通讯员曾浪 3月16日至17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在应城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春季农业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方针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三项行动”为抓手,展现新的气象、落实进的要求、采取实的举措,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保目标、提水平、争政策、强保障,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明确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春耕春管。全力抓好粮食生产,进一步稳面积、挖潜力、提质效;

下转02版上接01版

全方位搞好春季田管,做好监测预警,加强技术指导;全面保障农资供应,促进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下沉生产一线,把好农资质量关。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建好高标准农田强基础,抓好“菜篮子”保供给,防止“非粮化”守底线,落实“十年禁渔”护生态,抓好党史教育提能力,为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云梦县早稻育秧、马铃薯春管,应城市油菜绿肥还田、小麦“一喷三防”、油菜“一促四防”春管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现场。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