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2021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15:35 来源: 潜江日报

潜江新闻网讯 正是春花烂漫时,龙虾开捕红满天。3月20日,2021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在后湖管理区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举行。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秘书长杜慧,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处长李巍,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蓉出席仪式。

市委书记吴祖云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开捕,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敏,市政协主席申东辉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金茂清主持开捕仪式,市领导史兆青、陈庆忠、蔡宗清、冯清尧出席仪式。

“现在我宣布,2021年潜江龙虾正式开捕!”上午9时40分,随着吴祖云一声令下,开捕仪式正式启动。

郑国蓉对开捕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潜江市是我省小龙虾养殖的发源地。近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小龙虾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产业和富民强农的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外向化、品牌化建设,措施实、力度大、步子快、效果好,小龙虾产业链条不断拓展,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小龙虾种苗繁育基地、最大的小龙虾加工企业、最大的小龙虾交易中心,小龙虾真正成为了大产业,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树立了标杆。今天举办的2021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让人感受到了潜江小龙虾行业的火热景象和美好未来。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将大力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巡回指导,着力推广“养育分区”等小龙虾养殖新技术,深入开展“虾-稻-憨”“虾-稻-蟹”等模式和“七钱虾”生产技术研究攻关行动,力求实现既养成大虾、又提高经济效益,全力以赴推动小龙虾产业健康发展。

龚定荣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把潜江虾-稻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纵深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拓展延伸产业链,潜江百姓在小龙虾产业链中“就龙虾业、吃龙虾饭、发龙虾财、享龙虾乐”,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与回报。潜江龙虾·世界共享,目前,每年有近40万吨潜江龙虾搭乘飞机、高铁、长途货车抵达全国480多个城市或销往欧美等30多个国家,潜江龙虾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网红美食。同时,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正式生效,潜江龙虾作为中欧互认免检农产品地标产品,将进一步走出国门、进入欧盟市场,催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天的潜江龙虾开捕仪式,标志着潜江龙虾正式规模捕捞、对外销售。希望广大潜江龙虾的忠实粉丝和潜江龙虾美食爱好者到潜江做客,到生态龙虾城打卡,品尝正宗的潜江龙虾,亲身体验潜江的龙虾文化、美食文化,感受潜江的人文风情、独特魅力。

开捕仪式上,湖北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郑袁鸿发布当日潜江龙虾价格指数,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种晓兵与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执行董事康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捕仪式通过央视频、网易、人民网湖北、湖北日报、长江云、凤凰网湖北、湖北之声、新浪湖北、视频号等媒体全程现场连线直播,向广大网友集中展示了潜江龙虾的捕捞、交易、烹制盛况,让?大潜江龙虾美?爱好者云端赏虾、一饱眼福、隔屏闻香。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通过LED显示屏现场观看潜江市熊口镇赵脑村虾稻共作万亩连片基地捕捞直播画面,并参观视察小龙虾捕捞区、交易区、质检区、物流运输区、龙虾现场烹制及品鉴区。

小龙虾主产区县市领导,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部分参会代表参加开捕仪式。(来源: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