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首个驿站文化主题邮局在孝感杨店镇奠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20: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黄菲 实习生徐丽文 通讯员陆新刚、万蓉、胡金科)人间三月天,桃花烂漫时,3月22日,卓尔桃花驿邮局奠基仪式暨中国·孝感·卓尔桃花驿明信片首发式活动在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卓尔桃花驿小镇举行。

卓尔桃花驿邮局奠基。记者 鲁伟龙 摄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光,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汉平,副市长张志敏,孝南区委书记、区长夏齐勇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卓尔桃花驿小镇项目介绍。记者 鲁伟龙 摄

卓尔桃花驿小镇是卓尔集团重点投资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近年来,小镇建设规模稳步拓展,桃花节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愈加丰富,古驿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孝南区推动孝汉同城化发展的大平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样板。

孝南区委书记、区长夏齐勇在奠基仪式上致辞。记者 鲁伟龙 摄

孝南区委书记、区长夏齐勇指出,全省首个驿站文化主题邮局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拓展传承驿路文化的载体,持续提升小镇“颜值”和“内涵”,开创孝南区实施乡村振兴“三项行动”新模式。

“美丽家乡·邮我出力”启动仪式。记者 鲁伟龙 摄

孝感历史悠久、区位优越,是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孝感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孝感。目前,全市共有国家4A级景区7家,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91个。

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致辞。记者 鲁伟龙 摄

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指出,以明信片、信封为媒体,传承弘扬地方文化,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系列活动,邮政集团为孝感、为卓尔桃花驿制作了精美的“国家名片”,是展示孝感形象的重要机遇,必将有力助推卓尔桃花驿创建4A级景区,也必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增添新动能。我们将借这次活动东风,传承弘扬桃花驿文化,讲好孝感故事,打造特色文旅品牌,努力把孝感文旅资源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孝感题材的邮票。记者 鲁伟龙 摄

孝感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是全国唯一以“孝”命名的城市,是湖北省区域性中心城市、武汉城市圈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中国邮政曾经发行了孝感题材的3套共8枚邮票,集中展示了孝感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风貌。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光致辞。记者 鲁伟龙 摄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光指出,今天的桃花驿及卓尔小镇的主题集邮文创产品、“桃花驿”主题邮局等一系列特色突出的文化活动,是邮政和集邮界以邮为媒助力乡村文化建设、讲述乡村振兴故事、提供优秀集邮文化产品供给、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的具体举措和有益探索,将为展示孝感集邮文化新风貌、促进孝感乡镇集邮文化建设、提升孝感的社会影响发挥重要的作用。

卓尔桃花驿明信片首发仪式。记者 鲁伟龙 摄

“桃花驿”定制信封套装和明信片。记者 鲁伟龙 摄

据了解,在活动仪式上,不仅有“桃花驿”定制信封套装和明信片首发,还将启用以桃花驿部分建筑为蓝本设计的《桃花驿》彩色邮资机戳一套4枚,分别为“飞邮传书”“悦驿庄园”“驿览芳华”和“拾本书屋”。

活动开展的同时,在孝感邮政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特色产品展暨集邮文化展上,16家孝感本地厂家进行了农村电商名特优产品和集邮文化产品的展销和推介,展出62款孝感特色农产品,其中扶贫产品49种,如孝感麻糖、米酒、应城豆皮等。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