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用活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15:23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晓平 通讯员杨宏 付正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学好用好汉川宝贵的革命资源和像王平章老一辈共产党员、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加强对教师党员、师生的革命传统教育。要充分利用好《光辉的足迹—汉川红色记忆》地方教材,用发生在汉川的红色革命故事,再现汉川籍革命先烈的英雄形象,对全镇近3000名中小学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3月24日,在王平章烈士纪念馆,汉川市庙头镇教育总支书记杨四海要求工作人员高质量完成好场馆升级更新改造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详实的鲜活现场。

近年来,庙头中学、平章小学采取团员、少先队员在烈士铜像前宣誓、组织学生观看《缅怀王平章烈士》专题片、组织学生参观王平章烈士事迹长廊、听老师讲平章爷爷的故事等方式,把党史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全体教职工、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重点培养学生爱家庭、爱学校、爱家乡、爱中国共产党、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思想感情和良好品德。

“我们正在策划开展‘学习新思想,当好接班人’、‘新时代好少年’等中小学生主题教育,通过‘七一’党的生日、升国旗仪式、入团入队仪式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初心教育的形式与内涵,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该镇教育总支副书记李少成说。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