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医管局正部署第二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3日在网志中透露,医管局正部署开展第二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预计在完成后,会再为公立医院增加9000多张病床。

范鸿龄表示,公立医院环境挤迫是香港一直面对的老问题,特别在冬季服务高峰期间,病床供应紧张,部分病人有可能要睡在走廊的临时病床,这些情况实在不理想。

为了解决医院硬件配套问题,特区政府在2016年的施政报告中,公布第一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预留2000亿港元拨款,以便适时展开、推进及完成大型公立医院的发展项目。范鸿龄透露,第一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合共有10多个工程项目,大部分项目的工程在过去几年已陆续开展,部分项目现时已差不多完成。

他表示,当所有第一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的项目都完成后,合共可为公立医院增加超过6000张病床,将可纾缓公立医院病床和空间不足的情况。

范鸿龄又说,过去一段时间已在天水围医院、将军澳医院和伊利沙伯医院试行一系列的智慧医院服务,这些经验将会应用到新兴建的医院中。

范鸿龄指出,第一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只是提升医院硬件、设备和空间的第一步,医管局正部署开展第二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将会有更多医院纳入重建或扩建的范围,预计在完成第二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后,会再为公立医院增加9000多张病床。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