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4: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杨运涛)4月2日,应城市组织开展第二个“村庄清洁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进一步推进应城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应城市部分市领导参加主活动点清扫工作。通讯员供图

应城市志愿者参加清扫工作。通讯员供图

为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应城市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村庄清洁日”。本次“村庄清洁日”活动主题为“清洁村庄,活动有我”,设主活动点和各乡镇分活动点。

在主活动点——应城市城北办事处黄鹤楼社区,尽管春雨绵绵,应城市领导和村的党员、群众还是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扫积水、清垃圾。大家分工协作,把社区公共区域细心打扫一遍。

据悉,“村庄清洁日”的设立,能够常态化和制度化推进村庄清洁,广泛动员机关干部、村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杂物、清理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村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宣传标牌、清理农户庭院内外环境等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大行动中,教育引导村民改变影响农村环境的不良习惯,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