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把“关键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 ——全市科技创新暨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推进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4:40 来源: 孝感日报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领奖。(记者吴垠 摄)

市级以上创新平台代表领奖。(记者吴垠 摄)

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吴俊

4月6日下午,市会议中心灯光璀璨,气氛庄重而热烈。全市科技创新暨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推进大会正在这里举行。

14时30分,大会拉开帷幕。当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以上创新平台的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时,当获得湖北省创新型县市称号的县市接过荣誉牌匾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是一场鼓舞人心的成果展示大会——

“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获批国家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有1个省级高新区、2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3个省级创新型县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81家,居全省前列;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300亿元,位次稳步提升。

这是一次释放红利的政策宣传大会——

会上印发了《孝感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方案(2021-2023)》和《进一步激发全市科技创新活力的若干措施》两个文件,为我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指引,为科技创新主体增创活力。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部署动员大会——

全市各级各方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孝感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方案,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孝感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

没有关键核心技术,就难以掌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

“只有掌握自主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托起中国制造强国的未来。”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华工高理公司总经理聂波坚定地说。

华工高理是中国传感器领军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多功能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商,先后获得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湖北省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源于公司秉持的“创新联动美好世界”理念。聂波表示,公司将坚持创新至上,依托汉孝随襄十高质量经济带汽车制造产业基础,依托湖北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在孝感打造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和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基地。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创新的基础在平台,关键在人才,动力源头在科研团队。”三江航天红阳公司科技部副部长冯凯表示,公司将依托现有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团队,重点建设以王立东博士为带头人的气凝胶创新团队和以王维新为带头人的3D打印创新团队。

科技创新不论出身。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近年来,应城市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抢抓“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创建契机,向科技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竞争力,让科技创新引领进步、驱动发展,连续14年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交流发言时,应城市委书记程涛表示,将再鼓干劲、再强举措、再硬作风,高质量完成“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任务,打牢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坚实基础。

安陆市委书记李先乔说,安陆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以农业产业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特色品牌、转化一批科技成果,深入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安陆核心区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强市。

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归根结底是科技实力的比拼。会上,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载体,统筹科技创新工作。

科技承担发展重任,创新奏响时代强音。以此次大会召开为起点,我市将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新赛道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以科技创新推动“弯道超车”。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