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清明前后,他们这样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4:35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新 特约记者龚红焰 李杨 通讯员李海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1日,铮铮誓言,响彻位于大悟县的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连日来,该县大批机关单位、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深情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功绩,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4月1日,大悟县30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来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中原突围纪念馆、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和红色故事……

“中原突围是一部雄壮激昂的英雄史诗,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以及铁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我们要让‘中原突围精神’永远传承。”在中原突围纪念馆,76岁的老馆长查时启为县处级以上干部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在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内,大家认真聆听红色故事,6位红色故事宣讲员讲述了发生在大悟的革命故事,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大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该县各机关单位、乡镇、学校广泛响应县委号召,积极开展“深情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缅怀活动。县教育部门组织青年学子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遗迹,聆听革命故事,播撒红色种子,让“红色”照亮成长之路。

在黄站镇熊畈小学里,有一座中原突围阵亡烈士墓,在这里长眠着在中原突围和大军南下中牺牲的指战员,数十年来该校师生一直默默守护、祭扫这座烈士墓。3月29日,该校30多名师生一早就开始了祭扫烈士墓活动,全体师生一起为碑文描红、打扫卫生、清除杂草,并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祭奠仪式,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