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农旅融合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4:38 来源: 诗画安陆

近年来,安陆市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开拓创新“农旅”融合新路径,推动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同步发展,走出了一条高效益、多途径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安陆市赵棚镇团山村伍欣甸园视频  万炼摄

“农旅”融合新路径

1、伍欣甸园

伍欣甸园的垂丝海棠  摄影:侯向东

伍欣甸园流转赵棚镇团山村及周边1.1万亩荒山荒地建成农旅融合基地,形成垂钓休闲、赏花游乐、水果采摘体验三大区域,年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综合收入达2500多万元。附近600多名村民在基地务工,年获工资收入300多万元。村民在景区内开办农家乐21家,户年均增收6万元。团山村也从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2万元的实力村,从一个“脏乱差”的落后村变为省级美丽乡村。

2、盛世闻樱景区

盛世闻樱景区  摄影:陆睦

在李店镇紫石、王店、杨棚等村流转土地3210亩,建设樱花主题公园,打造集赏花、休闲、餐饮、文化、教育、康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景区,成功入选全省春季十大赏花线路名录。企业在精心打造景区的同时,还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帮助李店镇紫石、王店、杨棚等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昔日无人问津的旧乡村变成今天的网红打卡地。

3、王义贞镇朱桥村

王义贞镇朱桥村大唐田园

王义贞镇朱桥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建设大唐田园农旅融合项目,引导农民土地入股分红,实现种植、加工、观光旅游协同发展。目前,已建成3000亩油用牡丹示范区、1000亩有机香稻种植区、150亩有机棉花和50亩玫瑰种植区,公司、村集体和农户分别占股51%、10%和39%,250户村民参与大唐田园项目入股分红,人均年增收5000元。

近年来,安陆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山地资源和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现有旅游资源为支点,依托品牌效应,拓展休闲旅游项目,打造“一主多副”辐射型综合旅游体。以农旅结合为引领, 建设田园综合体,加快形成“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的现代农旅发展新格局。

陈店乡桃画山谷

“五言陆色”网红地打卡  刘小平供图

通过招商引资、自主创业,大力吸纳社会资本,陈店乡桃画山谷 、雷公镇农梦年华、烟店镇五言陆色等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蓬勃发展,吸引了众多游人。

来源:盛婷、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