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茶韵飘香,大悟采茶制茶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4:18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杨 通讯员夏扬 宁月 王锟)红秀大悟,茶香天下。4月9日,大悟县第二届采茶制茶职业技能竞赛在大悟县刘集镇举行,36名采茶能手和20名制茶能手齐聚刘集镇,上演采茶制茶技艺的巅峰对决。

早上8:30,采茶大赛正式开始。36名采茶能手穿行在茶园间,只见她们指尖飞舞,一芽一叶的茶青一颗颗接连不断飞进茶篓中。看谁采得最快、看谁采得最多、看谁采得最符合标准,在为时两个小时的采茶比赛中,将决出大悟最厉害的采茶能手。

上午10:30,比赛结束。采茶选手返回指定位置,称重员、记录员现场过称、记录,按编号保存,由评审专家评定出获胜选手。

下午2:00,在湖北金鼓露毫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加工中心,制茶大赛正式开始,20名手工制茶能手在现场裁判的引导下,按照抽签号码,进入操作点开始制茶。

参赛选手按照手工制茶工艺流程,一丝不苟,精心翻炒,比赛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茶香。

下午4:00制茶比赛结束,专家对20名手工炒制的茶叶通过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底叶五个方面来比较评定获胜选手。

据介绍,大悟县地处大别山名优绿茶核心区,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茶园面积29.7万亩,可采摘面积19.5万亩,产量位居湖北省第三、孝感市第一。近年来,大悟县政府高站位统筹谋划,推进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大悟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前茶叶年产量9016吨,产值达15亿元,涉茶行业人员10万余人,茶叶企业带动脱贫户3000余户。

此次采茶制茶大赛是大悟县2021大悟茶文化旅游节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以技能比赛促进茶产业技艺提升,在采茶制茶茶技同步提升中实现茶旅融合发展。本次采茶、制茶竞赛的最终结果,将在2021大悟茶文化旅游节上揭晓。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