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南城街道办事处:资源“活起来” 产业“壮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0:04 来源: 诗画安陆

安陆市南城街道办事处通过招引盘活闲置资产,优化产业布局,从2017年到2021年4月,引进高新企业100多家落户南城工业园,盘活闲置土地6000多亩、闲置厂房7家,一个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新城正在加速兴起。

汉十汽车走廊上最重要的汽车离合器压盘生产企业——亚钢金属

南城工业园是安陆市“一区五园”大开发区格局中的一员。2016年以前,因历史原因,仅安陆市南大门入口处的闲置土地资源就达1000多亩。为打破困局,南城办事处通过招商引资、腾笼换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2016年,汽车零部件高新企业亚钢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落户南城工业园,承接闲置土地800亩,拉开了南城街道办事处盘活闲置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华美智造产业新城

三年前,华美智造以打造“拎包入住”产业新城的发展理念在南城工业园落地,成为南城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的引擎。华美智造依托丰富的企业资源、专业的团队去招商引资,三年内引进企业54家,盘活闲置土地4000多亩。目前,华美智造又承接1000亩闲置土地,预备建设产业新城第三期。

安陆市南城工业园金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安陆市南城工业园的绿森林公司生产车间

主打区域优势牌、完善招商策略、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组合拳为南城街道办事处盘活闲置资源迎来了春天。亚钢金属、金禄科技、华美智造、绿森林新材料、全盛粮机等一批企业相继落户南城工业园,形成以金禄科技为龙头的光电子产业,以亚钢、敏驰为骨干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新冠、冠昌为主导的胶粘包装产业的三大产业集群,为南城街道办事处高质量发展锻造出强劲动能。

作者:秦清梅  姚舜禹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