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昌民警启动“紧急止付” 帮受骗群众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4: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玉峰 胡太平)5月13日下午,孝昌澴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花园镇罗畈社区金女士在家中被冒充孝感市公安局民警的诈骗分子以其涉及洗黑钱的理由诈骗133450元。

孝昌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启用紧急止付系统,因前来报案的金女士情绪异常紧张,无法将涉案银行账户信息准确告知,民警在安抚其情绪的同时,查看其手机转账记录。

在准确获知涉案账户等信息后,民警快速录入系统,及时止付成功,大部分款项仅停留在诈骗分子的涉案账户中,尚未全部分散至下级账户取现,保证了八万余元资金的安全。

为了尽早追回资金,办案民警将情况向所长汇报。熊所长及时与市局刑侦支队取得联系,于周日下午完成了冻结银行账户审批工作,成功冻结涉案银行账户,同时启动了资金返还流程,做好被骗资金返还工作,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得知被骗资金被追回的消息,金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办案民警连连致谢。同时,民警再次提醒金女士,今后要强化防范和辨别意识,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纠错】编辑:李传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