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响应湖北省“323”攻坚行动 湖北省肿瘤医院专家到孝感巡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16: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湖北省肿瘤医院专家到孝感巡讲。记者 鲁伟龙 摄制

荆楚网(湖北日报社)讯(记者鲁伟龙 通讯员胡佳萍)为响应湖北省“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号召,5月22日,湖北省肿瘤医院农工党党总支组织肿瘤专家到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巡讲。

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杨鹏鸣在活动上致辞。记者 鲁伟龙 摄

本次活动由特殊病例查房、学术讲座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湖北省肿瘤医院全体专家前往肿瘤相关科室进行查房交流,针对部分疑难患者的病情进行讨论并制订最佳诊疗方案,还对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加强肿瘤科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夏和顺教授讲解《肿瘤病例报告中常见术语及意义》。记者 鲁伟龙摄

叶盛威教授讲解《直肠癌外科治疗进展》。记者 鲁伟龙 摄

彭莉教授讲解《晚期NSCLC化疗新策略》。记者 鲁伟龙 摄

王华斌教授讲解《2020拓益黑色素瘤研究进展》。记者 鲁伟龙 摄

第二环节分为学术前沿和临床实践。湖北省肿瘤医院夏和顺、叶盛威、彭莉、王华斌等教授先后从《肿瘤病例报告中常见术语及意义》《直肠癌外科治疗进展》《晚期NSCLC化疗新策略》《2020拓益黑色素瘤研究进展》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学术分享,为当地医务人员带去了满满的干货。湖北肿瘤医院的专家们还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团进行了业务交流和探讨。

据悉,为积极推进健康湖北建设,湖北省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涵盖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递分享了癌症防治健教知识的最新学术热点和进展,也搭建了多学科院际交流的平台,必将加深两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诊疗水平,造福广大患者百姓。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