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2021年生育数字或低于预期 特区政府多管齐下资助幼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7:55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30日表示,香港2020年总生育率远低于以往可预期的范围,然而2021年生育数字可能比2020年还要低。目前,特区政府已增加对幼儿服务的资助,期望有助于减少市民生育意愿方面的障碍。

罗致光在网志中指出,根据特区政府统计,香港2020年总生育率已跌至0.87,虽然这不是全球范围内最低水平,但也已远低于以往可预期的范围。社会、经济、心理等因素与生育意愿有着紧密的关系。虽然数月后才能知道疫情第三、四波高峰期等对生育数字的影响,但以2003年至2004年的经验来推论,2021年的生育数字应该会比2020年的还要低。

罗致光说,过往本地研究表明影响生育率的因素有很多,较为明显的是未婚比例上升、结婚年龄上升、楼价相对收入比例上升等。幼儿照顾方面的考虑也是因素之一。如今,特区政府已多管齐下,增加对幼儿服务的资助,包括尝试通过购买物业在18区增加资助幼儿中心、在合适的卖地项目条款中加入幼儿中心等。他期望这有助于减少市民生育意愿方面的障碍。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