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云梦老党员回赠特殊礼物谢党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19: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钟仙桃、胡建平、沈秋爽、冯俊勇)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云梦县实验中学首任校长孙骏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一套《汉语大字典》等书籍,以及在实中任校长期间的工作笔记捐赠给实验中学。他激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验中学建校40年,双喜临门,回赠这份礼物给学校,以实际行动表达我对党的感恩之情和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的不舍之情。”

孙骏捐赠自己收藏多年的《汉语大字典》。通讯员 供图

当日,云梦实验中学现任校长张春红一行专程来到老校长家,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人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光荣在党60多年,有幸见证了党的成长,真实感受到党的伟大!今年82岁了,初心始终未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照亮夕阳红。”孙老激动地说。

孙老退休后,业余爱好就是看电视新闻,每天关心国家大事。当他得知党中央为今年7月1日前党龄达到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消息时,非常兴奋,每天期盼着自己能够早日戴上纪念章。

一套《汉语大字典》共8本。通讯员 供图

孙老回赠的一套《汉语大字典》共8本,这是他1995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中小学校长”获得的奖品,一直珍藏在家中。那时候没有电脑,孙老将工作的一点一滴都记录在本子上,教师成长、学生动态、工作布置、学校成绩等,他都工工整整地记着,虽时隔多年,仍看得清清楚楚。“我现在年事已高,行动不便,4年没下楼了,不能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把书、笔记捐给学校,也算是我这个老党员在有生之年的一点心意吧!”老人说这话时,言语中透着刚毅。

孙骏出生于1939年12月,1958年毕业于孝感师范,被分配到云梦县隔蒲潭小学工作。同年9月,参与云梦隔蒲潭四中(初中)筹建工作。1959年,孙骏参与云梦道桥中学筹建工作,并担任数学老师。

因工作出色,1960年2月,孙骏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我从事教育工作40多年,曾参与了5所中小学的筹建工作。教的学生桃李满天下,两名学生现在已是院士。”孙老回忆往事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1981年9月,时任云梦胡金店高中主任的孙骏被委以重任——筹建云梦县实验中学。他也因此成为首任校长。“当时学校只有3个班、145名学生、11名老师,我是唯一的党员。”虽时过境迁,孙老回忆当年仍记忆犹新。

孙老在任时,除了抓教学工作外,非常重视学校的党建工作。在他担任校长兼学校党支部书记的10多年间,共发展党员15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孙骏被评为“湖北省优秀中小学校长”、“湖北省中小学教学改革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老师能够示范带动其他老师,更好地教书育人。”孙老深有体会地说。

从1981年到2021年,云梦实验中学在首任校长孙骏的传帮带下,走过了40年的光辉历程,现有在职教师204人,成立了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有44名在职党员,38名退休党员。学校先后被上级组织授予“湖北省首批教育改革实验初中”、“湖北省教改名校”、“湖北省教育科研五十强学校”、“湖北省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时光易逝,初心不改。作为一名老党员,孙骏把红色基因传承给他的子女以及孙辈。如今,他们家有3名党员。小女儿孙玉芬曾在美国、新加坡留学,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接过父亲的衣钵,在武汉理工大学任教。

【纠错】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