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财政部印发《水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 明确五大重点支持范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3:09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王震)为规范和加强水污染防治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日前财政部制定并印发《水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根据《办法》,防治资金重点支持范围包括流域水污染治理、流域水生态保护修复、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监管能力建设及其他需要支持的事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用于支持能力建设的资金数,不得超过防治资金下达数的5%。

《办法》明确,防治资金采取项目法与因素法相结合的方式分配,支出方向为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水污染防治,以及长江、黄河、其他重点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

财政部、生态环境部负责组织实施防治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包括做好绩效目标审核,督促和指导地方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自评,同时做好重点绩效评价,并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作为完善政策、改进管理及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