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亚太经合组织将举行特别会议 应对疫情提振经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18:5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地时间7月12日宣布,亚太经合组织(APEC)7月16日将举行领导人特别会议,商讨应对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等问题。

此次会议将在线上进行,由2021年APEC会议主办方新西兰主持。阿德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会议将是APEC成立以来首次在领导人层面举行的特别会议,反映出“我们共同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和经济危机的愿望”。

阿德恩说,APEC在过去一年遭受了二战以来最大的经济收缩,失去了8100万个工作岗位。各成员经济体已采取应对措施,但要渡过危机,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将分享信息,以继续加强本地区抗疫相关工作的共识,并制定经济方面的协同应对措施。

她说,会议将讨论“通过快速、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种应对新冠疫情,制定支持企业和工人的微观和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建设更具韧性、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经济”等议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