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南京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 本土确诊病例增至35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18:32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24日电(李子佩、顾姝姝)7月24日上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人民网了解到,从7月24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再次进行调整,江宁区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为禄口街道铜山社区铜陵新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以及湖熟街道庄上自然村。

据了解,7月23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3例为轻型,9例为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14例轻型,21例普通型),共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表示,在新增的16例感染者中,江宁15例,溧水1例,均为机场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密切接触者。

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宁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对于自驾离宁的人员,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郑春发表示,自25日7时起,南京市域边界离宁公路将暂设68个离开南京的查验点。对经公路离宁的驾乘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码的查验。提倡大家非必要不离宁,但确需出行的,要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且申领健康码。

“此次对经公路自驾离宁人员的查验标准共分三个方面:健康码为绿码,并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可以自由通行;对于健康码为黄码且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将被劝返;对于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将引导至就近的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观察。”郑春发建议,鉴于近几日依然有新增确诊病例,广大市民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