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驻武汉办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四周年酒会及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21:21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于7月2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四周年酒会及图片展”。约200名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和山西省不同政府部门、相关机构、驻武汉领事馆和机构、商会、企业代表,以及在武汉的港人及学生出席酒会。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勳、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及其他嘉宾一同为酒会主礼。

郭主任致辞时表示,今年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别具意义。中央一直坚定不移在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也为香港提供最坚实的支持和协助。去年,《香港国安法》实施之后,香港社会已恢复安宁稳定,正义得到伸张,市民的生命财产、基本权利和自由得到充份保障;今年初全国人大常委会也通过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目标是要让香港能够长治久安,要让一国两制能够行稳致远。

郭主任亦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除了继续发展传统的国际金融、航运、商贸、法律服务等中心外,国家也支持香港发展四个新的领域,包括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智慧财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将会继续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重要作用,配合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可以对接华中各省市在‘十四五’的规划佈局,相互取长补短,让更多港人港商走进来,让内地企业利用香港的优势走出去,合作共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并进。”

随著香港疫情稳定,他期待香港和内地可以儘快有序地通关通行。驻武汉办会继续积极与华中五省加强联繫及合作,达致经贸相连,民心相通。

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致辞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致辞

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勳(左四)、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分会会长章笑梅(右四)、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秦宇(左三)、湖北省香港商会名誉会长及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天延(右三)、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及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林华(左二)及其他嘉宾在酒会上祝酒,并为河南的民众打气

酒会现场

酒会现场图片展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