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提效率 办学堂 孝昌税务局倾情服务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17: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张园园)7月22日,笔者从孝昌县税务局了解到,孝昌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加大涉税服务力度,改进服务方式,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导税台前,纳税人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熟悉网上办税的操作流程,畅享“指尖”办税的便捷。据了解,手机端上的楚税通手机app,在家中就可以开发票,且有专门的人员帮助纳税人使用,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工作人员帮助纳税人使用楚税通。通讯员 供图

为增强工作合力,孝昌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大厅新设立“税费服务(调度)中心” ,除开展原对纳税人缴费人发起的涉税费服务事项和服务诉求外,统一由税费服务(调度)中心集中受理、分发处理,充分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遇到的“多头跑、重复跑”问题。

孝昌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阳涛表示,推行一窗事办结,压缩办税时长,在法定的时限内尽量压缩到最短,向先进地区对标看齐,能够及时办结的事项就及时办结,基本上95%的事项可以当日办结。

税费服务调度中心。通讯员 供图

同时,孝昌县税务局线上利用 “新媒体、钉钉、电视、微信”等媒介,线下以“纳税人学堂”来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纳税人疑惑,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设立当下适用的纳税人主题作辅导,自6月24日起,该局已开展了6期“纳税人学堂”。

纳税人学堂(第六期)。通讯员 供图

目前,孝昌县税务局持续开展问需走访纳税人活动,应走访3907户,目前已走访3907户,走访率为100%。下步该局将以强有力的措施,积极解决前期收集的各类涉企问题,继续围绕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享达、便捷办理优体验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县税务局将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精细服务”这个大文章,努力打造纳税人缴费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孝昌县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孝昌县税务局副局长钟少成说到。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